今日政协(10.10)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辛亥革命开始

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辛亥革命开始。它以推翻清王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为目的,结束了中国长达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朝鲜驻华使馆出席中朝建交70周年招待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陪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俄建交暨中俄友协成立70周年招待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行主席高端峰会等。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京出席民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

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会。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

以“把握时代大势 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公布了30件提名提案原件和办理成果,并宣布开启“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社会评选。

福建省政协举行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初步贯彻意见;围绕“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台盟天津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文化建设资金投入的建议》与职能部门展开协商交流。


推荐阅读:

茸芭莘那:与时间赛跑  让口耳相传的少数民族文化留根

践行奋斗精神 永不言弃——潮星集团民兵参与国庆阅兵小记

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加强东西部基础教育交流 完善资源共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