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30)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 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

1949年9月30日晚,天安门广场举行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礼。毛泽东起草碑文并宣读:“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壮丽七十载放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等。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赴湖南参加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情况。

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同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携手‘一带一路’助力沈抚新区”——“引凤工程”辽宁行主题活动在沈阳市举办。 

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台盟浙江省委、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就《关于培育单项冠军企业,促进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扶持我市自主可控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西藏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西藏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协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 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协商座谈会。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上线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充分发挥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作用。

中国网政协频道特此推出“同心同舟中国梦 矢志奋斗新征程”大型融媒报道专题,在这里,你将穿越历史,看到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足迹,在岁月的年轮里感受人民政协的变化;你将听到党派发声,共画中国同心圆;你会为委员的故事所感动,为提案的力量所震撼……当然,你也可以参与进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你眼中的人民政协是怎样的?发生过什么故事?有什么想说的话?即日起微博带#人民政协70年#话题参与讨论,你的精彩内容将有机会亮相中国网“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融媒报道专题,小编在微博等你哦~

 

推荐阅读:

温建民:不单以SCI“论英雄” 中医晋升“须出国学一年”不切实际

3分钟速览中医文化大会 各路大咖云集扁鹊故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