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速览中医文化大会 各路大咖云集扁鹊故里(视频)

发布时间: 2019-09-29 1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记者 张正朋)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的主要特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更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内在动力。

九月的内丘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值此丰收的季节,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湖北邢台内丘举行,本次大会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

大会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原卫生部副部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等出席大会。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医药‘一带一路’座谈、“中医药文化与城市发展高峰对话”“中医药发展与人才培养议库沙龙”等分论坛,同期举办名医义诊、民俗演艺、邢白瓷器体验、文化知识讲堂、“扁鹊杯”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神医扁鹊”情景剧、“祭拜医祖扁鹊”、“国医大师收徒仪式”等别具特色的活动。展会致力于引领中国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扬与创新,打造中医界乃至大健康产业界举足轻重的社会力量整合平台。 

大会发布了大会“内丘宣言”,67.31亿投资落地邢台,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在山东日照举办,并举行授旗仪式。

本期视频节目三分钟展示大会盛况。


相关阅读:

       H5 | 人民政协与新中国的7个故事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发布内丘宣言 刘峻杰宣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