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协举行“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8 1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9月17日,辽宁省政协以“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为议题举行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冮瑞代表省政协主席会议作中心发言。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武献华、姜军、赵延庆、高科作专题发言,结合调研情况提出建议。辽宁省政协主席会议认为,近年来,辽宁省金融体系整体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得到增强,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强烈需求还不匹配,金融可及性和企业获得感还不强,建议多措并举,积极主动改善和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分工合作,主动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妥善处理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与防控金融风险的关系。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一军说,辽宁省政协聚焦“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深入开展调研,情况摸得实、问题找得准、研究谋得深、对策提得好,辽宁省政府将充分梳理吸纳,促进全辽宁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唐一军指出,近年来,全辽宁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切实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全省金融形势总体平稳,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促进政银企互动,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规范有序的金融生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  

夏德仁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金融问题的协商议政力度。准确把握辽宁省金融运行特点,以保持适当流动性为前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通过深化改革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打造健康的金融生态系统,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强化金融知识普及,加强全省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开放的信用评估体系,推进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培育金融市场主体,促进金融产业发展。辽宁省政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广泛凝聚共识,协助党和政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类重大风险攻坚战。  

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辽宁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构建健康大数据管理体系 加强边疆地区慢性病防控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整合地表水监测行业标准 构建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