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山西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17 2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9月17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山西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宣讲团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以《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为题进行宣讲。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山西宣讲报告会

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探索。按照有关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主题宣讲团,于近期赴有关地方宣传解读70年来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

全国政协宣讲团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以《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为题进行宣讲

常荣军向与会者深入宣传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形成的光辉历程和地位作用,系统讲解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历史渊源和功能定位,并就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统战功能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宣讲报告会

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是一场难得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课。全省政协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展现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努力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山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山西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在并的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山西省政协智库在并专家代表,山西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全体学员,部分太原市县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党派、工商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500余人在太原主会场参加报告会。11个市、117个县(市、区)分会场共12500余人同步聆听报告会。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构建健康大数据管理体系 加强边疆地区慢性病防控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整合地表水监测行业标准 构建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