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深化“吹哨报到”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 江虹霖)9月10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北京市政协常委会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主题协商议政。这是《北京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协商议题。会议邀请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作专题报告。

吉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凝聚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切实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确立起来。他强调,市委连续两年把“吹哨报到”作为“一号改革课题”,充分说明其重要性。市政协要深度参与“吹哨报到”改革,凝聚全社会理解、支持、推动这项改革的共识。要积极协助推进基层议事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委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意见建议》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戴自更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上,委员们分别围绕“深化党建引领”“深化社区治理”“深化街道(乡镇)体制改革”“深化受理市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工作机制”开展小组讨论。张革、常红岩、刘学俊、陈涛、周继东、董明慧作大会发言。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部分常委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列席,“模拟政协”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到会观摩。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构建健康大数据管理体系 加强边疆地区慢性病防控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整合地表水监测行业标准 构建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