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1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玮鸿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北京市台联台胞合唱团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北京市台联台胞合唱团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中秋茶话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中秋茶话会

台盟中央机关干部与在京台生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台盟中央机关干部与在京台生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中国网北京9月10讯 (记者 李培刚)9月10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北京台湾会馆共同主办“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200多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茶话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常大光,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立民,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秘书长徐永全,中央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冯记林,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香港恒丰集团主席、北京紫玉山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紫玉,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天福集团副总裁曾明栋出席茶话会。

郑平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致辞,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台湾乡亲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我们坚决贯彻这一主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继续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郑平指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1周年,改革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同时也为广大台胞提供了无限的机遇。当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但大陆内需市场巨大,基础设施完善,产业体系齐备,人力资源充足,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郑平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增进广大台湾同胞的福祉,是台湾同胞的前途所在。尽管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事端,干扰破坏两岸关系,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持续走高、更加热络。这充分说明,大道之行,人心所向,不可阻挡。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越走越宽广,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就越来越顺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就越来越强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台胞,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不懈努力。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的机关干部表演了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文艺节目。

出席茶话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教育部、全国妇联、中国侨联、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构建健康大数据管理体系 加强边疆地区慢性病防控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整合地表水监测行业标准 构建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