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3)

发布时间: 2019-09-04 1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九三学社定名

九三学社原名民主科学社。1945年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定名为九三学社。1949年9月参加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今日政协 | 必读

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四川省政协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以“栉风沐雨一路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进行宣讲,并互动交流。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形式,设主会场和21个分会场,共2600余人参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在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并讲话。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检验学习成果。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美术书法作品展等。

民革上海市委会举办2019年台生暑期实习总结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国致公画院、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丝路青年论坛共同承办的“同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了“砥砺奋进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召开第十二次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建言资政。

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部署各专门委员会年底前的工作,并就2020年调研协商议政议题进行提前谋划。

深圳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现场会,推进全市“委员之家”建设和各级“委员之家”互联共享。


推荐阅读: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推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完善法官职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