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3 1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张正朋) 今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按照九三学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北京市委《同心同行七十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了“砥砺奋进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社北京市委原主委田麦久、马大龙,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党派处副处长胡顺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 校长、社北京市委常委付志峰,统战部部长邢琪,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副部长刘秀梅应邀出席。

刘忠范强调,9月3日是九三学社的“建社”纪念日。“九三”之命名,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纪念,也是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望和企盼。他说,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是要坚守初心、与党同心。九三学社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在中共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续写华章。二是要倾注真心、履职尽心。他号召大家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动员社内外力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政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持之恒心、治社用心。作为拥有10315名社员的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应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牢固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副秘书长郭艺,原副主委张延庆,丰台区工委主任刘颖,丰台区工委原主任程留恩,社区委、区工委、市属基层委员会及直属支社管理组所辖支社负责人,在京九三学社社员约6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成果展主要包括三部分:品牌工作和二级组织特色活动图片展展示了社北京市委近年来的创新成果和特色工作;“我眼中的新北京”主题摄影展以九三人视角鲜活生动展现首都发展新风貌,反映广大九三人积极投身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开展社务工作的新风采;主题书画展围绕“同舟共济话伟业”、“同心协力谱新篇”、“凝心聚力创未来”、“携手前行新时代”四个主题进行书画作品的创作。成果展通过多种形式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也得到了社北京市委各级组织的积极响应,用相机,用毛笔为祖国描绘壮丽色彩。

文艺汇演在九三学社之声同步进行直播。文艺汇演包含舞蹈、独唱、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近300位社员参加演出。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通过特色成果展示、文艺汇演的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广大社员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九三人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