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民盟高安总支考察团考察上高“民盟之家”

发布时间: 2019-09-02 1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淑红 张晓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近日,由高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高安总支主委丁淑红,宜春市及高安市政协委员、总支委员付继辉等人组成的考察团赴民盟上高总支等地开展调研学习活动。考察团通过参观“民盟之家”和相关工作点,并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民盟工作成果、发展目标及面临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谋求盟组织更好的发展。

活动现场考察人员合影

 考察组认为,“民盟之家”通过“家”的形式,将盟史、盟务、履职成果、核心价值观等潜移默化到基层组织生活,增强了盟员学习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盟员之家”让盟员找到了真正“家”的归属感,是一个凝聚向心力的信仰之家,收集社情民意的民主之家,增进情感友谊的团结之家,传承盟史文化的文化之家,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之家。“盟员之家”因此而富生命力。

考察组表示,要积极建好“民盟之家”,以它为平台努力建设集信仰、民主、团结、文化、实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盟员之家”。同时要健全组织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盟员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发挥骨干盟员的积极性,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者:丁淑红 张晓云 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依托长三角一体化 打造世界级港口群

提案选编 | 民盟中央:科学编制荒漠化防治规划 因地制宜精准治沙

王光谦:扭转西部高校人才“戴着帽子跑”局面 多为人才“摆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