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委员孙藴:是谁给了暴徒这么大的权力和底气?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已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此,多位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暴力,表达爱港爱国之心,呼吁香港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阻止极端分子祸害香港的行径,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恢复香港往日安宁。

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孙藴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来信,以下为原文:

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孙藴

连续多日,白天工作,彻夜难眠。目不转睛地盯着香港新闻台,一刻也不敢离开。愤怒之外很是痛心。目睹了机场游客和环球时报的记者受辱的全部过程,也看到了狂徒们无法无天挑衅与袭击警察的一幕幕惨烈画面,也感受到了香港媒体正义公平、所谓新闻自由的价值观离我们有多么遥远!体会到了林郑特首在记者会上,被那些无耻的小丑记者恶毒咒骂“何时死”的悲凉…

这还是港人及全球华人心目中引以为傲的香港吗?

这还是世界瞩目的“东方之珠”吗?

我们不禁要问: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权力和底气?是谁纵容这些暴徒任意践踏他人的自由、民主和权力?

无知者无畏。无畏者最终的结果,即是再善良美好的愿望,也会遭到大多数人的唾弃。你说香港没有明天吗?你说年轻人没有希望吗?你说《逃犯条例》一旦颁布实施,港人的所有自由都消失殆尽吗?从古而今,全世界有成就的人都认同朴素的真理,希望源于自己的内心。幸福的明天是靠自己双手创造的。我们没有感受到《逃犯条例》颁布实施后自由、人权、民主的消亡。但大多数香港人却正深切地承受着无畏者带来的诸多后果。在这两个月里,我们的家人、朋友出门时没有了选择服装颜色的自由,任意选择交通出行的潇洒,与朋友、同事即兴讨论社会热点、政治立场的环境,更莫谈说走就走的旅行。

知者,智也。真正的智者,自然会穷其一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上下求索,追求真理的漫漫道路上,独立的思考与判断应是人生永恒的陪伴。


相关阅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暴力行径正毁了年轻人的未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一切搞乱香港的预谋都是徒劳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顺兴:暴徒瘫痪机场 重创香港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