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暴力行径正毁了年轻人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已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此,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暴力,表达爱港爱国之心,呼吁香港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阻止极端分子祸害香港的行径,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恢复香港往日安宁。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来信,以下为原文: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

近日黑衣暴徒瘫痪机场、殴打内地记者,犯下人神共愤的反人类、反社会罪行,与恐怖分子毫无区别,更摧毁香港法治文明的国际形象,摧毁香港的繁荣稳定、安居乐业,正在把香港推向不归路,实在令人痛心疾首。

香港不能再乱了,不能再任由一部分人为追求所谓民主自由而把香港搞得无法无天、变成“暴力之都”“仇恨之都”,所有有良知、真正爱香港的人,尤甚是教师、社工,都应呼吁年轻人放下暴力,以合法文明的方式解决矛盾,不要亲手毁了香港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

从新闻所见,香港机场被黑衣暴徒霸占,市民、游客登机被暴徒强行阻止,已经令人极之愤慨,但是黑衣暴徒违法暴力没有最恶劣,只有更恶劣,他们公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禁锢、殴打遭怀疑的普通人士,即使发现有人是记者也不放过,甚至警方、救护员来抢救都被阻扰。

有位在场的外藉人士也看不过眼,形容暴徒的袭击行为如同“黑帮式暴力”,“他们的行为远远超过了示威范畴,即使对战俘也要保持尊重”。香港是国际城市、法治之区,可是黑衣暴徒滥用私刑,肆无忌惮地向无辜人士乃至记者施暴,这是要把香港变回以强凌弱、拳头话事的蛮荒世纪吗?

香港能够成为国际金融、经贸中心,能够成为国际旅游城市、购物天堂,靠的就是良好法治,安定的营商环境,市民尊重法治、理性和平的高质素。这次“反修例”暴力运动中黑衣暴徒以政府没有回应所谓“五大诉求”为由,不断升级暴力行动,袭击警察和市民,把香港各区变成战场,令市民人心惶惶,连机场这个展示香港形象的平台也被劫持,在机场上演令人发指的暴力丑剧,这正在毁坏香港最宝贵的尊重法治、文明理性的优势,在做着吓走游客和投资者的愚蠢行为。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毁了罗马需求一日。”示威者自恃有崇高理想就滥用暴力,令香港的法治安定荡然无存,这根本是在毁了香港,也毁了年轻人的未来。更何况,香港不仅仅是示威者,还是700万市民共同的家,广大市民都不希望香港暴力泛滥成灾,不认同暴力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反暴力、护法治仍是香港的共同价值观和主流民意。

“反修例”暴力运动发展至今已经变质,暴力失控的风险越来越大,要避免出现不堪设想的情况出现,需要更多有识之士勇于站出来向暴力说不,特别是对年轻人有较大影响的教师、社工,在香港面临何去何从的关键时刻,香港是选择法治安定、还是暴力混乱的方向问题上,必须态度鲜明地要求停止暴力,呼吁年轻人冷静下来,回归法治与理性,不要执迷不悟,毁了自己和香港的前途。


相关阅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一切搞乱香港的预谋都是徒劳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顺兴:暴徒瘫痪机场 重创香港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