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顺兴:暴徒瘫痪机场 重创香港命脉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已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此,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暴力,表达爱港爱国之心,呼吁香港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阻止极端分子祸害香港的行径,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恢复香港往日安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来信,以下为原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

大批示威者因不服警队依法镇暴,在网上发动所谓“塞爆机场”的非法集会,结果机管局要即时暂停所有航班登机服务,逾百班航机受阻。面对全球不利因素夹击,加上持续两个多月的暴力冲击及“不合作运动”,香港旅游零售已见下滑。如今示威者瘫痪客运全球第三高的香港国际机场,更是自毁“金漆招牌”,重创经济命脉。

激进示威者为求一己政治目的,连月来已发动了连串堵路、堵塞隧道、瘫痪港铁及“全城大罢工”等扰民行动,而近期他们在社区打游击般集结生事,也令执法者疲于奔命。近日大批示威者变本加厉,网上号召在机场非法集会,甚至一度突破离境大堂封锁线在禁区外示威,根本是骑劫经济民生,押上港人福祉,以增添乱港本钱。

香港国际机场向来享誉国际,屡获“全球最佳机场”等殊荣,去年机场客运量为747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达42.77万架次,货运总量达510万公吨,三项均创下年度新高。激进示威者瞄准机场对香港发展的重要性,粗暴地干扰其正常运作,终导致开业21年的机场首次出现非天气原因而要取消所有航班的乱局,令人愤慨。

示威者自夸已为带来的不便向受影响市民道歉,但如今普罗大众又岂止忍受一时的不便?整个香港已默默“埋单”,承受着经济重创、法治受损、道德沦亡等苦果。正如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重申,“香港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的严重威胁。”社会各界不应再包庇暴行,必须及时止暴制乱,否则我们只会继续滑向无底深渊。


相关阅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一切搞乱香港的预谋都是徒劳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暴力行径正毁了年轻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