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16)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长征二号捆绑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1990年7月16日,我国新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二号捆绑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拔地而起,助推火箭和一、二级火箭正常飞行,将模拟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这枚火箭的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的运载火箭技术和发射能力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2019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高云龙出席会议,辜胜阻发言。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山东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张连起作宣讲报告。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山西和山东开展“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专题调研,并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陈友康近日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针对脱贫攻坚中易地扶贫搬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贵州省织金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省政府省政协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安排意见》《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其其格围绕“提高粉煤灰综合利用水平,加大粉煤灰污染防治力度”协商议题,赴自治区住建厅和中朵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江西省政协第六次党组会议暨十二届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我省干部作风转变与营商环境改善专题协商议政调研报告(讨论稿)》《政协江西省委员会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全国工商联:出台鼓励民办高校培养硕士政策 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

农工党十六届七次中常会在南宁闭幕 陈竺出席何维讲话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