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义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需实践调研助力大运河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华民族流动的血脉,是一条承载着密集文化基因的大动脉。日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举行,12位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资政。

面对大运河文化带成功申遗“五周年”与新的历史机遇,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推出中国同心圆第4期,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

工作了几十年,也参加过多次调研,但是我觉得大运河的调研在所有调研生涯当中是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刘佳义指出在国务院《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出台之前就事先进行了调研,通过对水质问题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试水情况的关注提出建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颁布之后同样又进行了调研,试图寻找可以进一步完善和突破的方面,从而针对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制定出更具体详实的方案。


相关阅读:

朱民阳:推进运河文化在国际城市交流与合作

张廷皓谈《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问题导向下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