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阳:推进运河文化在国际城市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华民族流动的血脉,是一条承载着密集文化基因的大动脉。日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举行,12位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资政。

面对大运河文化带成功申遗“五周年”与新的历史机遇,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推出中国同心圆第4期,专访江苏省政协委员、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席朱民阳,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

朱民阳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是中国人民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朱民阳表示,要倾听世界的声音,加强国际间城市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做好“民心相通”的工作,学习世界运河城市的成功案例和发展经验,从而打造更好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如何发挥好国际志愿者的作用,尤其社会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包括我们的青年、大学生等等,积极地参与大运河(保护),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力量。”朱民阳表示只有全社会都参与进来,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才能够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实、越来越久。


相关阅读: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健全保障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分段构筑溢洪堤化解抗洪压力 加强防汛自动监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