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皓:重视大运河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张正朋 和海佳 张婵)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华民族流动的血脉,是一条承载着密集文化基因的大动脉。日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举行,12位委员、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资政。

面对大运河文化带成功申遗“五周年”与新的历史机遇,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推出中国同心圆第4期,专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张廷皓,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

张廷皓列举了继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指示之后大运河遗产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张廷皓表示,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过程中要重视文物保护,做到文化遗产的本体保护和地下的文物保护相统一,“另外要设立一定的视域廊道,大运河能看见的地方,不要建乱七八糟的东西,像现在我们看到大运河周边有些房地产开发高楼林立,这个一定要避免。”


相关阅读:

朱民阳:推进运河文化在国际城市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