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13)

发布时间: 2019-05-13 17: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人民日报》开始刊登关于胡风集团的材料

1955年5月13日、24日,6月10日,《人民日报》分三批刊登关于胡风集团的材料,随后,又将这些材料汇编成册。毛泽东写了序言和二十多条按语,判定胡风等人是“一个暗藏在革命阵营的反革命派别,一个地下的独立王国。这个反革命派别和地下王国,是以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恢复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为任务的”。对胡风的思想批判演变成从政治上、组织上“肃清胡风反革命集团”的运动,从而造成了一桩错案。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会见了参加“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的两岸新闻媒体代表。黄坤明、蔡奇等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参加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孙春兰、尤权、巴特尔参加座谈。4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近日来到农工党江西省委会机关视察机关工作并举行座谈。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主持座谈会,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凯参加座谈会。

近日,为纪念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学俊诞辰一百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暨陈学俊院士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

日前,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率调研组赴上海和浙江,围绕“引进海外人才需要重视的问题和对策”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贺定一等参加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考察南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等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调研组赴广东开展“破除制度性障碍,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调研。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等参加调研。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参加在深圳的调研。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带队就“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赴江苏、安徽调研。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分别陪同调研。

近日,由台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台联和新津县政协联合主办的成都新津·台湾屏东第五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讲话,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中共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屏东中华文创交流协会会长陈信诚分别致辞。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民宗委部分委员赴海淀区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积极营造首都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调研活动。民宗委部分委员听取海淀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介绍并实地进行考察。

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等赴青岛、烟台和威海,就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常委会议政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江苏省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赴广东,就“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学习考察。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等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辽宁省政协举行提质增效动员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冮瑞等出席会议。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等赴长治、晋城市,围绕“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专项监督视察。省政协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主任郭长青一同视察。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审议相关文件。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等出席会议。

安徽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等出席会议。

海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讲座在海口举行。讲座邀请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主讲“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海南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参加学习。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等参加学习。

推荐阅读: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政协委员建言旅游业发展用地

行业专家、学者齐聚苏州共商人工智能与媒体融合发展

江西高安市政协大力倡议在中小学生中普及心肺复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