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高昌区政协委员建言旅游业发展用地

发布时间: 2019-05-13 1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寿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近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召开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议,聚焦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伴随疆内外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从吐鲁番政府层面到地方旅游企业,都在围绕吐鲁番全域游、四季游的目标,努力谋划、积极作为。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借助旅游业发展的东风,整合盘活现有的土地存量资源,尤其是符合开发条件的未利用地、储备地资源,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步伐、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新疆吐鲁番是旅游城市,应该有相匹配较完善规范性的旅游业用地政策。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政协委员、吐鲁番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

一、编制科学的旅游发展详规,将旅游发展乡村规划纳入进来;

二、对旅游业用地差异化管理,对公益性旅游用地采取划拨方式,对经营性旅游用地降低出让成本,并设定项目培育周期;

三、鼓励通过租用、流转等方式对乡村林地、农民宅基地进行旅游开发。(作者:寿伟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促进东北黑土地保护 运用秸秆发展食用菌产业
  提案选编 | 1年400亿件快递 包装污染怎么办?民建中央提五大建议
  提案选编 | 民革中央: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 加强红色文献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