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8)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

1967年5月8日,《人民日报》与《红旗》杂志发表经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的编辑部文章《〈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中共中央在5月11日的通知中说“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地开展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运动”。7月18日,江青、康生、陈伯达趁毛泽东离开北京之机,擅自决定组织批斗刘少奇夫妇的大会,并对刘少奇实行抄家和人身迫害。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机关与部分宗教界委员围绕“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谈心谈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参加。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机关听取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关于“互联网+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在机关出席“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驻会副主任陈因,提案者代表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等参加。

民革全国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开幕大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等出席大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苏南京,就“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巡回审判制度,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两个课题开展调研。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万鄂湘一行。

2019年民建浙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主委张明华、徐育斐、郑亚莉、郭清晔、陈桂秋、陈越孟和秘书长高波参加会议。

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座谈会在上海社科院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社科院院长张道根主持。会前,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参加了相关会见活动。

农工党海南省七届主任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海口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毕华等参加会议。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重点课题“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调研启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无锡,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顾汉德参加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副主席、党组成员郝会龙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秦岭植被建设与保护情况”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听取省林业局、省秦岭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工作情况介绍。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苟润祥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来桂开展投资考察活动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政协机关第八次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龙熙在闭幕会上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晓君、兰宏良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肖模文代表第七届省政协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党组第22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第18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主要围绕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与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北京陶瓷艺术馆征集“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促进东北黑土地保护 运用秸秆发展食用菌产业

中央社院今起举办“我与社院”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