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瓷艺术馆征集“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王静)“中国瓷·北京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征集活动即日开启。该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陶瓷物件这一载体,讲述“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

征集活动由北京陶瓷艺术馆、中国网·中国瓷专业平台联合发起,通过中国网·中国瓷专业平台、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相关网站进行报道;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应征者走进北京陶瓷艺术馆直播间,以新媒体形式进行直播。

“中国瓷·北京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陶瓷物件的北京故事”征集活动今日在北京陶瓷艺术馆发布

北京陶瓷艺术馆创始人陈进林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陶瓷的发展也见证了祖国一路走来的辉煌。陶瓷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无论是文化内涵或者艺术特征,都能反映出各个时代背景下的人民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大有“故事”可讲。

征集活动主要面向北京各企事业单位、艺术馆、名人故居、老字号、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以及广大北京市民。

征集物件范围主要为:应征者持有的有故事可讲的生活瓷与艺术瓷,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陶瓷器具,比如国家会议用瓷、重大活动纪念瓷,反映北京文化的大碗茶、壶等用具,以及日常的陶瓷餐具、陈设用瓷等;

反映时代特征、见证北京发展历程的陶瓷物件,如陶瓷物件与名人趣事,包括名人使用过的陶瓷器具、陶瓷物件;反映平民市井生活的陶瓷物件,包括锔过的面盆,水缸,鱼盆等;

收藏家或收藏爱好者的收藏故事,通过自己的藏品,讲述北京故事;除此之外,还包括建筑瓷类,如砖雕、门墩、琉璃瓦类等。

8月初,活动组委会邀请入选人员参加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的线下故事会分享活动,并开展现场路演拍摄活动,讲述陶瓷物件背后的故事;9月,活动组委会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征集作品展与颁奖大会,向参与者签发参展作品展览证书、奖品及陶瓷艺术家手绘纪念品。

有意者可登录中国网·中国瓷专业平台(www.ci.china.com.cn),或关注“北京陶瓷艺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报名信息。

推荐阅读:

北京世园会展出“工艺花”陶瓷作品 开园第一天参观者众多

北京陶瓷艺术馆设计研究院首次发布季度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