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4)

发布时间: 2019-04-24 1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次颁发

1997年4月2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关于授予秦文贵等五名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决定授予秦文贵、李斌、刘笑、公举东、宋芳蓉五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首次被颁发。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应罗马尼亚参议院邀请,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团访罗,分别与参议长特里恰努、总理登奇勒等举行会见会谈。张庆黎还与罗参议院副议长瓦莱卡举行会谈。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等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近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安徽,就“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机制”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省中医药工作情况介绍,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山东省济南、曲阜,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出席,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主持。

全国政协第二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近日举行,本次通报会主题为“教育脱贫攻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通报会。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十三次秘书长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蒋作君、朱永新等参加会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工作部署座谈会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新疆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佩安一行,听取新疆昌吉自治州发展康养产业并筹备相关活动的情况汇报。

民盟中央在京举行“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调研工作部署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近日在济南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到会祝贺并讲话。会上,为全省553名“入会30年以上老会员”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以刘会进总会长为团长的中华全球洪门联盟访问团。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会见。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参加会见。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打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营商环境”。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上海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案专题,政协委员与市农业农村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银保监局等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参加。

天津市政协举行远程协商视频会议系统和委员移动履职APP平台启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李绍洪、赵仲华出席活动并与分会场负责同志互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沈中阳、张金英分别在农工党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分会场出席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主持。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长沙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监督。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调研。

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举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等。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参加会议。

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等参加学习。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江苏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一行来四川,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考察调研。在川期间,江苏省政协一行还将前往广安、宜宾等地考察调研。

推荐阅读:

辽宁省政协以“提质增效”为载体改进创新工作

方正辉:文化自信是对外说明中国的底气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协开展助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