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以“提质增效”为载体改进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2 1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调整增加了5项重点任务和2项工作,使省政协今年重点工作更加符合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契合省委工作安排。”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如是说。4月11日,辽宁省政协分别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十二届二十六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对全年履职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常委会2019年新增工作安排表》《2019年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计划》《关于省政协提质增效活动的总体方案》《关于在省政协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勇担当、提质增效作贡献”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省政协机关“提高能力勇担当、服务保障作贡献”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申请设立中共辽宁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的请示》《2019年度省政协机关各部门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以及辽宁省政协2019年调研计划、辽宁省政协2019年视察考察计划、辽宁省政协2019年培训计划。会议还研究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其他事项。根据安排,辽宁省政协调整增加了7项工作。在协商议政方面,增加一次 “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增加“辽西北三市脱贫攻坚情况”“推进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监督性视察,增加一次“补齐经济结构短板”大调研,将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六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调整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工作创新方面,将设立中共辽宁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

“要聚焦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辽宁省政协提出,要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大力改进和创新工作。深入开展“补齐经济结构短板”大调研等调查研究,通过深化调研提高协商质量。要做好设立专委会分党组相关工作,切实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根据辽宁省政协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高层次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坚持循序渐进不断完善,形成辽宁特色,更好地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辽宁省政协要求,要强化沟通合作,做到集众智、汇众力、增共识、促团结,切实提高协商水平。要对重要成果落实情况开展跟踪调研和民主监督,提高协商成效,确保年度重点协商议政活动高标准展开、高质量落实。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独生子女的父母养老怎么办?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这样说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以农户自愿为前提 稳妥推进农村土地连片委托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