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3)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在人民解放军陆军基础上组建起来的。1949年4月4日,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副司令员粟裕、参谋长张震奉中央军委命令,到达江苏省泰县白马庙乡,建立渡江战役指挥部,接受国民党起义投诚舰艇,组建一支保卫沿海沿江的海军部队。1949年4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领导机构在白马庙乡成立,张爱萍任司令员兼政委,人民海军从此诞生。1989年3月,中央军委批准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人民海军成立日。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近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会议。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近日在基加利会见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一行。郑建邦还分别与卢总理恩吉伦特、参议长马库扎、众议长穆卡巴利萨举行了会见会谈。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康晓萍等出席朗诵音乐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工作交流会等。

2019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致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

民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会员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主持全体会议。

京津冀民进组织机关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昕、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苍玉清出席会议。

农工党福建省十二届八次主委会议在福州召开。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主持会议,副主委李笃妙、杨琳、郭丽珍、曹荣、吴健明、郑伟达出席会议。

中国致公党梧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梧州市召开,会议补选中国致公党梧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驻会副主委。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蔡光天,副主委黄继宗等出席会议。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广州市政协围绕“大力推动城市会展产业发展”问题来京调研,北京市政协经济委接待了广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顾涧清一行,调研组与市贸促会、北辰会展集团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国家会议中心会展场馆。

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学习座谈小组学习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新时代如何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协委员周松一、周坚红、陈灵霞等作交流发言。

甘肃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督查问效,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锐等出席会议。

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兰宏良出席会议。

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举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等。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参加会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听取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准备情况汇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乌永陶、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参加会议。

贵州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合省红十字会、贵州迅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走进贵阳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举行爱心捐赠,并开展“陪‘星星的孩子’过周末”活动。

推荐阅读:

辽宁省政协以“提质增效”为载体改进创新工作

方正辉:文化自信是对外说明中国的底气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政协开展助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