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7)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中国代表权 

1980年4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正式决定恢复我国的代表权。同年5月15日,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执行董事会正式恢复我国在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和国际金融公司的代表权。2016年1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正式生效,中国份额占比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同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卢展工、夏宝龙、杨传堂、郑建邦、辜胜阻、何维、邵鸿、高云龙和全国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近300人,到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赴山东、江苏开展“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孙庆聚等参加调研。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以林文会长为团长的香港青年新创见访问团一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会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出席座谈会。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马飚率代表团访问捷克,会见了众议院主席冯德拉切克,与众议院第一副主席、对华友好小组主席菲利普,捷摩共第一副主席希穆内克,南捷克州州长斯特拉斯卡等举行会谈。 

农工党中央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机关建设工作。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贵州,就“创新社会治理,形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专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率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张季等参加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调研组赴贵州黔西就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民建中央助力黔西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座谈会。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等参加调研。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西安召开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朱永新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到四川省广元市视察调研脱贫攻坚、“九广合作”等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参加调研。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会见来访的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内一行。宾主双方就国际剧协落户上海和上海建设文化艺术之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9年“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二讲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相关专家应邀作“人民政协70周年的历史”专题讲座。 

山东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永巨主持会议。 

第四期“公共外交论坛”在广州举办。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宁赋魁作“朝鲜半岛当前局势”专题讲座。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会见宁赋魁,副主席林雄等出席。 

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关于构筑休闲农业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冮瑞、李晓安等出席会议。 

陕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西安与省政协常委、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邓海东率领的香港百名学生“一带一路”研习交流团举行交流座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雷出席座谈会。 

黑龙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暨委员会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委员会主任徐飞鹏主持。

推荐阅读:

奔驰事件并没结束  海外大牌如何尊重中国消费者?

提案选编| 致公党中央:以农户自愿为前提 稳妥推进农村土地连片委托流转

北京政协常委会议聚焦履职质量 网络议政将成“经常性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