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

发布时间: 2019-04-02 1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王伟南海撞机事件

2001年4月1日,美国EP-3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查,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僚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三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四好农村路”是重要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逐步消除农村公路发展的瓶颈制约,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率调研组在鄂,深入武汉、宜昌两市社区、街道、企业、学校,访谈基层干部、师生、群众、企业员工和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就“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行专题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调研座谈会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分别率民革中央重点考察调研组赴浙江、上海、四川等地,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课题开展调研。这也是一年一度受中共中央委托进行的年度大调研。

由湖北民盟参政建言的“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获得重大进展。国家文物局已发函,正式同意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中国科协召开九届书记处第六十次会议,听取智慧科协(二期)建设工作安排汇报,研究审议《2019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中国科协助力新时代东北三省全面振兴调研服务工作方案》等工作。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黑龙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布展工作协调会。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联、文史研究馆、文化馆、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及银川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郑州闭幕。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2019年福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暨主席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受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委托,福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惠敏主持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近日,江苏省政协召开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省政协2019年协商、民主监督、视察考察和调研工作计划,通报省政协2018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和好提案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云南省政协召开全省州市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全云南省各级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系统建设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推荐阅读:

农工党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工商联组织年轻民营企业家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