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4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3月28日讯(记者 秦金月)3月27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主持开幕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十六届二次中全会精神,部署2019年全党重点工作;党务工作交流。

何维在讲话中就做好农工党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履行责任,以严实作风推进党派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明确全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各项履职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出高质量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坚决下更大力气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依规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尽责的组织保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质量,严格把好“入口关”。扎实推进作风固党战略,党内监督要严紧实。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何维号召农工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扎实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震在主持词中指出,何维常务副主席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切实做好农工党2019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农工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幕会上,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就做好组织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就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泉就做好理论研究、党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就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就综合协调和机关工作等分别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进行分组讨论,就组织建设与党内监督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究与党史工作、办公室工作与机关建设工作、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等交流工作情况和经验,重点探讨如何抓好2019年工作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等。

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级干部、处室负责人,中央各专委会主任、第一副主任、执行秘书,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各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各省级组织各方面工作的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全国工商联组织年轻民营企业家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共享单车押金管理将迎新规 “当日退还用户”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