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29)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秦始皇兵马俑被发现

1974年3月29日,秦始皇兵马俑被发现。陕西省临潼县农民在秦始皇陵园东侧1公里处打井时,发现秦陶俑残片及铜镞、弩机等。1974年7月, 陕西省文物考古部门组织考古队开始对该地进行勘察和清理,先后发现4个兵马俑坑,总面积为25380平方米, 属于秦始皇陵园的一个组成部分。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九次主席会议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汪洋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要把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贯穿到提案工作之中,既通过提案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的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又通过提案办理,加强提办双方的协商交流,达到说明情况、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效果。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稿)和有关工作会议方案(稿);审议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任免名单(草案);听取专门委员会分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综合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工作办法。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庆黎,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机关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3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学习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第二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著作权法》的修订”,听取有关专家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在机关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一行,就加强工作联系,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学习培训和大会发言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调研座谈会等。

“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介绍了调研背景。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双全出席座谈会。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

民进吉林省委会在长春召开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副主委段维智、秦和、谷峪、窦森,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界别秘书小组工作总结会在民建中央机关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总结会上讲话精神,回顾民建界别秘书小组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存在的差距,研讨改进措施。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出席会议,天津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在香港揭牌。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揭牌仪式,并向与会在港政协委员宣讲全国两会和浙江两会精神,介绍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深化改革再出发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吉林省纪念万国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举行乡村振兴战略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首场务虚会,确定相关调研协商的重点内容与基本框架。

推荐阅读:

农工党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工商联组织年轻民营企业家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