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政协讲堂开讲“家国情怀” 促高质量履职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3-27 1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涛 李敬洲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3月27日讯  四川达州市政协日前举办了一月一次的“政协讲堂”,本次讲堂主讲家国情怀。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政协讲堂”上,四川达州市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仁明就《家国情怀》进行了专题讲座。该讲座以古今名家关于家国情怀的经典章句开篇,从人文性、民族性、价值观等方面构建了家国情怀的宏大空间,体现出家国情怀是对民族和国家的认同、是个人命运始终对于国家命运的依附、是不断坚守的中华民族人文精神。

讲座引发了普遍共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家国情怀是个人道德修养的基本元素和核心元素;是中华民族文明中超越一切情感的终极情怀;是团结和凝聚全民族人民的精神力量,形成了全民族共同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主线,构架起博大的文化空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胸怀家国,心怀人民,以高质量的履职业绩,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王涛 李敬洲)


推荐阅读:

斯洛伐克华侨倪海青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祖国的强大自豪

加拿大华侨王立楠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祝祖国更好地将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