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20)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国务院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

2000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发布第285号国务院令,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并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实行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是中国储蓄存款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与老挝建国阵线中央主席赛颂蓬举行会谈。汪洋说,近年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实现了历史性互访,就构建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并研究工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戴均良、刘家强、舒启明、韩建华、金学锋,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张效廉、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应国际特奥会主席、2019阿布扎比世界特奥会高级委员会主席的联合邀请,赴阿联酋出席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等。

民盟重庆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苹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李朝林主持会议。

民建中央在京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辜胜阻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有关精神。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致公党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的通知》(致中发〔2018〕8号)精神,致公党北京市委机关和市委中共党小组联合开展“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港澳委员会客厅创建名单、关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重点履职专题协商议政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协商论坛工作质量和“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辽宁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辽宁省委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对标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和辽宁省委具体安排,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两会精神在辽宁省政协落实落地。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汪洋主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会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等,部署政协落实工作。

推荐阅读:

北京天价停车位138万,停车难何时才破解?

“选官”条例再修订 干部选拔任用侧重啥?

委员通道通民心 冬奥吉祥物我和姚明都想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