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19)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当时的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十一组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

中国近代光荣而辉煌的革命斗争,在大别山区留下了数量众多、价值突出的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鉴于现阶段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旅游发展由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自发开展,能力有限,建议国家相关部门把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工作纳入重点专项工作,出台专项政策支持,从国家层面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区域合作形成保护利用和发展合力。全国两会期间,徐立全、郭跃进等10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为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保护建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主持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盟十二届6次中常会精神。   

中国民主促进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一行3人赴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就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县级监测工作开展对接暨调研活动。调研组与中共天祝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卫健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会基层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连日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浙江、江西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政协昆评室联合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苏州科技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分别在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举行了“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式,向两所大学的师生们展演了昆曲、京剧、淮剧、扬剧、锡剧等近十个剧种的经典唱段以及方言朗诵。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启动式并讲话。

云南省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敬政一行3人到易门县调研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微提案】胡剑江:建议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平台

粤港澳旅游未来还有新项目吗?委员施维雄:可以试试“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