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18)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全国科学大会召开

1978年3月18日至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召开了全国科学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邓小平作了重要讲话。

邓小平在这次大会的讲话中明确指出“现代化的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重申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已经闭幕,在这次大会上很多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资政。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丁佐宏表示最关心的社会问题是居民养老问题。他建议制定政策,严格区隔养老服务业用地与“养老地产”;鼓励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养老机构;规费、水电、财税、医养结合、奖补等政策,对公办、民营养老服务机构一视同仁;明确养老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组成部分。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市场对建筑用砂需求急剧增加,有序开采的河砂和质量达标的机制砂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供需矛盾加剧,价格飞涨。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顾明建议,应大力推进海砂淡化,缓解建筑用砂供需矛盾。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闵庆文建议,要重视构架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与管理模式。适当引进而不简单照搬国外经验,特别重视保障当地居民利益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等。

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到会讲话。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治理”座谈会,深入研讨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专家参会。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苏辉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明确新时代光荣使命、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束为、吴国雄等14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副主席、专委会主任施一公主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题,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开展调研。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陕西全国政协委员回到西安。会议期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157件提案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新疆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返回乌鲁木齐。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共向大会提交100件提案。

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福建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返回福建。会议期间,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共提交大会提案111件。

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内蒙古、甘肃、福建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辽宁省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标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两会精神在辽宁落实落地。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讲话。辽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浙江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会议暨2019年“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一讲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重点调研和大会发言工作协调动员会。何必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圳市政协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培训会议开班。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深圳市委组织部等78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微提案】胡剑江:建议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平台

粤港澳旅游未来还有新项目吗?委员施维雄:可以试试“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