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15)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消协发布了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近日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惠贞、支树平、胡四一、郭庚茂、黄荣、戚建国、臧献甫、陈因(驻会),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组长高波、吕忠梅出席。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工作部署座谈会等。

民盟中央在北京举行了中共中央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工作部署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会议。

当前亟须加快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法规体系,提升我国农业发展的质量,推动农村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制度法规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的提案。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中国科技会堂听取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毛大付关于四川省科协“九大”筹备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落实浙江省政协学习座谈会制度,组织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等界别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集聚在良渚认真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到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设在北京的“思凡空间”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带领部分天津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优化城市水系连通建设,提高城市水环境质量”专题协商会议议题,深入天津市水务局调研座谈。

住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返回长春。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带着全吉林省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建言议政共商国是,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微提案】胡剑江:建议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平台

粤港澳旅游未来还有新项目吗?委员施维雄:可以试试“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