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13)

发布时间: 2019-03-14 1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打响延安保卫战

彭德怀在延安保卫战前作动员。(资料图)

1947年3月13日,国民党军胡宗南部动用34个旅23万人大举进攻延安。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部队奋起保卫延安,打响了延安保卫战。只有2.3万人的西北野战军根据中央军委内外线配合,实行暂时放弃延安,诱敌深入,寻机歼敌的方针,在达到预期目的后于3月19日主动放弃延安,使敌先头部队进入延安空城。延安保卫战共歼敌5000余人,完成了掩护中共中央机关转移的任务。

今日政协不过可错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会前,汪洋主持召开了全国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各项报告和决议(草案)。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等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邀请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回答记者的提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调研工作部署座谈会等。

近日,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主持。

近日,民盟中央在北京举行了中共中央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工作部署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会议。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政协民进组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农工党界别召开小组会议,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上海市政协提案委赴金山区开展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督办“回头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主任李逸平参加。

近日,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审议讨论。

近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总结交流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源生出席会议,吴晓丁主任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29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7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

近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委员们在各自界别参加了小组讨论。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03件,其中立案70件,转为意见建议33件。

近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讨论。

近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相关阅读:

【对话主席】戴北方:让创新要素充分涌动 将法律底线之上的广阔空间留给市场

【微提案】胡剑江:建议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平台

马进委员建议建立基于价值的药品价格综合评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