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佘德聪委员建议设立“中国感恩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开设“微提案”栏目,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观点,以小见大,报道委员们的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佘德聪

中国网政协: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接受了“感恩节”的概念,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里的感恩节指的是西方在每年11月庆祝的传统节日。事实上,中国并不缺乏感恩文化,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佘德聪(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 我国应该设立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纪念性节日,我建议立法设立“中国感恩文化节”。这是很有必要的。首先是对历史的传承,感恩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其次,这也是时代的要求,各种不良思潮和糟粕文化涌入中国,需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最后,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是追梦人,也是懂得感恩的人。

中国网政协:您认为感恩文化节应该设立哪些活动?

佘德聪(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 开展红色教育, 让后人永远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开展感恩教育,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自己。开展读书教育,通过开展学校“感恩文化节”活动,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展宗旨教育。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人们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培养诚信道德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西部乡村集镇“规划跟着建设走” 杨鸿生:实施专项督查行动

动漫里也能学中医药知识?委员张其成建言中医药文化全媒体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