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纪蓉委员回应中国网提问:故宫将建文物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03 2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宋纪蓉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 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上,中国网记者张宁锐向全国政协委员宋纪蓉提问:故宫举办的“紫禁城里过大年”活动非常火爆,一票难求,在此背景下,故宫要如何开展文物保护工作?问题得到宋纪蓉委员的回应:“向没有抢到票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展览还在继续,欢迎大家去参观。这次活动拿出了将近1000件藏品,而且许多藏品是第一次提出库房。”

中国网记者张宁锐向全国政协委员宋纪蓉提问

宋纪蓉介绍,文物保护修复人才较匮乏,下一步故宫博物院将和一些高校联合起来,要建中国第一所文物医学院,培养更多实用型的、符合文物保护修复需要的人才,也就是文物医生。她认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国的文化遗产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的关键“数字”都在这里了

不仅仅是好吃,养蜂还能脱贫!全国政协常委为你操心这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