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的关键“数字”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 2019-03-03 1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新华网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秦金月)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小编为你提炼报告中的多个关键“数字”。

99.2%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大会提案5360件,平时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办单位办理。

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经办复。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41%、29%

委员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884件,占总数的41%。

委员们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提案1307件,占总数的29%。

1-2

在人民政协历史上首次制定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强调提案要注重质量不比数量,提出问题要聚焦,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提案撰写要规范,提倡有意愿的委员每年提交1-2件高质量提案,对从源头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45、17

主席会议审定45个重点提案题目并专门听取督办情况汇报,副主席17次率队督办,形成了主席会议部署、办公厅协调、各专门委员会具体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郭卫民直言“不赞同”记者的提法和判断是为何事?

郭卫民:政协可以在两岸民主协商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