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1)

发布时间: 2019-03-01 2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全国人大八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997年3月1日至3月1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鹏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定》及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8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等。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党员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庆黎通报十三届全国政协党员常委2018年度履职建言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在机关听取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举办专题学习讲座等。

民革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近日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33件提案、7篇大会发言。

致公党中央近日举办“国家监察体制机制创新”专题学习讲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授课。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主持讲座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参加学习讲座。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28日在民盟中央机关接见了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盟员代表陈振濂和舒子原同志。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近日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进行了省委会机关2018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2019年度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增补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和团体委员的决定》,高云龙为新增补的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团体委员代表授牌。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党组28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近日召开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2019年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的工作方案》等。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近日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的568件提案交付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8日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等,审议通过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海南省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议题开展专题协商。

江苏省政协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珠海市委会主委黄文忠和部分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近日就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证券化等工作开展调研。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美慧和科教委主任陈建海陪同调研。

推荐阅读:

李微微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双向发力

黄河源头4000湖泊一半干涸 九三学社:将黄河湿地全纳入保护红线内

维护“网约工”权益 朱晓进委员建议引入网络合同并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