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01 11:54: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3月1日讯 2月28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珠海市委会主委黄文忠和部分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来到横琴新区七弦琴国家平台,就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证券化等工作开展调研。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美慧和科教委主任陈建海陪同调研。

黄文忠一行实地参观了平台展厅,详细了解了平台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功能与业务模块等内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台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创新经验与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知识产权保护证券化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证券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七弦琴国家平台由珠海华发集团控股的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负责建设运行,于2017年6月19日上线,是国家“1+2+20+N”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以“创新者社区、IP电商、IP金融、挂牌交易、大数据”五大板块为基础,打造全方位、一站式、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与交易平台,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知识产权跨境交易、质押融资等金融创新为特色的知识产权线上交易系统。

黄文忠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调研组要把此次把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以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为珠海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贡献力量。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率队调研委员企业 _中国政协_中国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经济委工作会议

广东珠海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率队调研委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