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01 1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2月1日讯 1月31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洪辉主持会议。

会前,珠海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走访、网络平台、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珠海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洪辉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摆问题、找不足、提建议,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陈洪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强化珠海市政协党组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在全市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核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要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决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始终严以律己,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清单抓整改,示范带动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工作。要以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为契机,切实把全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确保新一年的工作有新气象、有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珠海市政协党组成员朱权伟、曾祥华、张松、梁元东、陈仁福、刘振新、王毅参加会议,副主席潘明、黄文忠、彭洪,副厅级专职常委吕明智、熊豪品、刘青华和纪检组列席会议。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说了不白说!珠海委员提案推动 "一元公交"快速落地

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洪辉:为珠海民主政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曾祥华当选珠海政协副主席 王毅当选市政协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