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洪辉:为珠海民主政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发布时间: 2019-01-24 1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珠海1月24日讯(记者 秦金月)1月23日下午,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陈洪辉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

陈洪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奋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加快发展重要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责任、智慧、汗水谱写新篇章,展示新风貌,作出新贡献。

陈洪辉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更加自觉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进行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出实招、谋良策,精准发力。必须更加积极地探索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的新途径,发挥好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搭建协商平台,不断健全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转化协商成果,为珠海市民主政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必须更加注重思想作风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觉行为。

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英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潘明、曾祥华、张松、梁元东、陈仁福、黄文忠、彭洪,党组成员刘振新、秘书长王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珠的广东省政协委员、部分港澳台侨嘉宾和青少年代表也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推荐阅读:

新中国70华诞 北京政协委员的这些话亮了!(系列视频三:澳门特辑)

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陈洪辉作政协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委员陈小兵:加强老年代步车使用监管 规范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