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3)

发布时间: 2019-01-24 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公布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4年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个体养鸭场的禽只发生大面积死亡疫情,这一疫情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这是中国公布的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近日在全国政协机关听取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第二调研组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楼继伟在机关主持召开外事委员会分党组第五次会议暨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19年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专题党课精神,研究委员会重点工作。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广西就中医药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助推广西脱贫攻坚与有关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台胞、台商、台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等出席同乐会。活动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

中国侨联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近日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与挂职干部亲切交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常委会等。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在银川闭幕。会议决定,宁夏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银川召开。宁夏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

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李佳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就政协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广东省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汇报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

推荐阅读:

新中国70华诞 北京政协委员的这些话亮了!(系列视频三:澳门特辑)

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陈洪辉作政协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委员陈小兵:加强老年代步车使用监管 规范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