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09 15:38: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旦增多吉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拉萨1月9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开幕会。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旦科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代表常委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学习践行新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西藏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落实下去”、“凝聚起来”两个方面履职尽责、体现价值,实现了本届政协良好开局,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贡献。呈现出“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本质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转变’是新时代西藏政协实现新作为的切入点”等五个方面的特点。报告从“以理论学习为先导,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服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经常性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政协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从“毫不动摇坚持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双向发力”,团结引领政协上下建功新时代;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四种能力”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代表常委会作《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自治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问题,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97件,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7件。截止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提案的功能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一些意见建议已逐步转化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或政策举措,有的吸纳进发展规划、地方法规和制度文件,有的推动了部门工作及作风改进,为助推西藏深化改革、长足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王拥军、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和指导。西藏自治区老领导列确、巴桑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多托、丹增朗杰、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索达、朱雅频、贾利国等。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开幕会。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党组、秘书长班子成员,办公厅(专委会)巡视员、副巡视员;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各地(市)政协主席、地(市)委统战部部长。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先生应邀旁听会议。

推荐阅读: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18年重点调研探索“研发代工”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关于两岸统一 “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令人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