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04 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胡俊 通讯员肖昌元) 昨日,政协第二届贵州省毕节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出席,市政协主席宫晓农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马培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 中国网 胡俊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现场。

周建琨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毕节试验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城乡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市向着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周建琨强调,2019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把职责履行得更实,把作用发挥得更好,携手全面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要牢记使命嘱托,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凝聚各方共识,在推进团结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要适应时代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攻坚,全面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宫晓农向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以来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要围绕“三个一”(即:抓实一个党建、深化一个行动、做好一个示范)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八项工作:一、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二、精准履职服务,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三、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聚焦脱贫攻坚,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献计出力;五、着力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把履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六、积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履职;七、强化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八、注重锻造队伍,始终坚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和机关职能作用。

受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肖远福向会议报告了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四大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会。62名列席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文系毕节市政协肖昌元供稿)

推荐阅读:李希奎:做好“民心相通”大文章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视频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