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奎:做好“民心相通”大文章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视频31期

发布时间: 2019-01-03 1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第一期(总31期)

中国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胡俊 张正朋)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并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一带一路”有很多内容,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近日,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节目专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片段,分享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心得。李希奎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对外友协一直按照这个要求开展民心相通的工作,5年来,对外友协在民间外交、公共外交、地方政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习近平主席的这段讲话引起李希奎的强烈共鸣,“我们的核心任务就是做民间外交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更深入地了解民心相通在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上,怎么样把这篇文章做好。”2018年8月27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我们要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同沿线国家谋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各国加强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议库APP平台策划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带一路”系列微视频节目,邀请海内外各界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讲述“一带一路”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2018全国两会期间,《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节目引起广泛热议。节目邀请25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大会的海外侨胞以及留学归国人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些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也参与节目活动,朗读著作,分享学习体会。代表委员们结合两会期间的履职参政工作分享学习心得,系列视频节目受到各方热烈欢迎。


推荐阅读: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