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18年重点调研探索“研发代工”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1-09 1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 王静)记者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获悉,经过2018年调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从调研成果中选出了涉及科技、教育、文化、民生和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等类别的成果以不同形式提交。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把握界别特色,围绕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把探索“研发代工”产学研新模式作为重点课题,赴广东、深圳及北京的区县实地调研,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成果,调研显示,北京市推进产学研合作已经多年,取得了成效,但是还存在很多瓶颈和阻碍,存在以“技术转让”“委托研发”为主要模式的传统产学研合作模式,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科研人员和企业双方的利益需求脱节等问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通过调研,提出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探索“研发代工”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建立容错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在“研发代工”机构试点科研评价机制,带动政策落地;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好的服务等建议。该调研成果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重点批示。

据悉,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参政议政“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并严格执行选题论证、中期评估、结题论证“三段式”工作方法,打造质量“闭环”。

相关阅读:

“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严俊讲述“中国天眼”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刘忠范:用“鸡蛋模型”新机制补齐石墨烯产业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