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4)

发布时间: 2019-01-04 2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1965年1月4日,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政协第四届第一次会议也同时在北京闭幕。周恩来在全国人大的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在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的问题,即要“在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1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听取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1月3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舒启明出席机关局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办的“依法打击‘校闹’加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对口协商座谈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出席会议,樊绪银、柳茹、皮剑龙、李大进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进行建言。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一周年庆典并致辞。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开展主题活动等。

民建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举行“乌海民建文化沙龙”授牌仪式,中共乌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林为沙龙授牌。

农工党株洲市委会的“同心爱幼”行动——新风系统捐赠仪式在株洲市举行。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长海、秘书长陈芳等出席仪式。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办的四川海峡两岸动漫音乐文化周活动在成都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致公党厦门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近日在厦门召开。会议表彰了致公党厦门市委2018年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

在近日召开的“乡村振兴与工商资本下乡”研讨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言乡村振兴与工商资本下乡。

民革上海市委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举行了《足迹——上海民革党史内部资料片》首映式。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党组会议,开展调研活动等。

天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研究思路举措。

河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共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党组落实涉及政协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审议稿)等。

湖南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决定、2019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等。

广东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等,审议增设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稿)说明和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作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

杭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开展协商议政。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建议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25日召开,并将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

近日,深圳市政协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市政协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关于两岸统一 “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令人遐想

老板们注意了!年终奖别发这些数

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关于这项制度的阐述 值得我们深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