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

发布时间: 2019-01-03 1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京隆重举行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1月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习近平强调,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指出,国家改革开放是20世纪以来人类历史上最重大事件之一,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是一家获利,而是要互惠互利。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国家的发展为香港提供了新的、宝贵的发展机遇。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由中国科协和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礼赞·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协甲子华诞特别奉献专题活动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民革广西区委会、民革广西中山书画院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会议楼书画摄影展厅举办“同心共建美丽广西——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书画作品展,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

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在南昌分别召开十二届六次主委会议、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史可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年来临之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演出活动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殷皓,科协老领导张玉台、张勤、王延祜等出席活动,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共贺中国科协60华诞。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新年茶话会等。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政协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省政协委员工作办法和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

云南省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提案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研究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和党建等工作。

江苏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全福建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发展。

河南省政协新年茶话会近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省领导与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喜迎新年。

推荐阅读:

老板们注意了!年终奖别发这些数

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关于这项制度的阐述 值得我们深刻学习

“丁香医生”回应权健 我们关心的是:还有靠谱的保健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