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国际产能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2-26 1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2月26日讯(记者王静) 25日下午,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共同主办,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王燕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原局长刘作章,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陈建国,国家发改委西部司负责人,商务部政研室原副主任张国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桑吉瓦,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拟任副会长、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鸣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王燕国发言。

王燕国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把国际产能合作放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环境下,在供给侧改革政策背景下去解读,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必须坚持合作共赢,坚持正确的义利观,以义为先,义利相兼。实现国际产能合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途径,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注重我国企业高质量水平的提升,带动产能所在国产业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实现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抓住机遇,趋利避害,发挥积极作用。

王燕国强调,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积极服务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尤其是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建了十大平台,集中整合优质资源、高端资源和不可复制的资源,服务中国民营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今后还应该进一步提升能力,进一步建立渠道,进一步为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做好服务。

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嘉宾们围绕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积极作用、风险与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情况、及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2018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现场。

在圆桌对话环节,商务部研究院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副主任杜奇睿,西南财经大学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主任、首席研究员方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处长、高级讲师王福俭,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李亚,亨通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总部总经理孙中林,中铁香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陈超围绕我国境外投资情况、国际产能合作中的风险与防范发言。

来自各企事业、社会组织等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推荐阅读:丛斌:让中医药服务各国人民健康 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专题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