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6 1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12月26日讯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专题会议12月25日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听取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征求全国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学院2019年工作和《中央社院2018-2022年改革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摄影 曲胜良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全国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社院副院长邵鸿。摄影 曲胜良

《规划》从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学改革、加大科研力度等八个方面明确改革发展主要任务,提出力争五年研发新课100门,建设核心课程50门,编写教材20部,立项智库课题600项,年均培训规模达1万人次、中央本级培训占比超过60%;其中,围绕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理念,提出健全院务咨询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服务、推进科研课题合作、用好联合办学资源等四方面举措。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摄影 曲胜良

潘岳汇报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就2019年贯彻《规划》等八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规划》为未来“谋篇布局”,要抓好《规划》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加强督办,确保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举措落到实处,希望与会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赵凡从制定背景和过程、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联合党校的建设举措三个方面对《规划》作出说明。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摄影 曲胜良

与会人员表示,《规划》是一部讲政治、谋全局、有创新的好规划。一是政治站位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思想明确;二是固化改革成果,充分体现改革精神,发展目标清晰;三是符合统战教育培训规律,满足统战教育培训需要,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时效性和操作性。

与会人员围绕《规划》提出了很多切实合理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教培改革力度,加强核心课程建设,课程设计上要结合培训对象的特点增加民主监督、廉政警示、依法治国、履职尽责等内容,同时适当放宽培训班、进修班等班次的年龄限制;二是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影响力,加强科研智库建设,提高学术话语权;三是更加充分融入大统战格局,盘活民主党派等统战领域各方面智力资源,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在统战历史理论研究等领域联合发力,不断取得新成绩。

中央社院院务咨询专题会于12月25日举行。摄影 曲胜良

戴均良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央社院自2016年启动全面改革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贯彻《规划》等工作思路也体现了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希望社院进一步优化联合党校联合办的机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把“联合党校”办得更好。

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人员,中央社院干部教师代表等约80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让我们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那个地